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五抓并举”提高信访办结率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21 09:08:15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采取“五项措施”,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抓初访和重访件核实。对初访件及时研究,认真初核,妥善处理,把问题处理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重点信访排查。对举报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件,集中时间、人力重点核查;对一般信访,采取初核、信访谈话等方法调查处理,使初核率达百分之百。
三是抓信访联办。对涉及面广、案情复杂的信访件,由县纪委与有关部门联合查办。
四是抓指导查办。按干部管理权限,对涉及相关部门党员和干部的信访件,由县纪委指导查办。
五是抓督办催办。对领导批示的转办件、交办件进行督办催办;对问题不清、调查有缺漏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补充调查要求;对不按时反馈情况、上报核查结果的,用电话或发函催办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