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四线”工作法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25 10:53:4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是突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提供信访信息、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纪检信访工作的主线,加大自身办案办信力度,严查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担负起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职责。  
    二是畅通热线。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热线电话,设立网络举报邮箱,开通绿色邮政,实现群众信访投诉举报“零距离”、“零障碍”。  
    三是延伸下线。建立县、乡镇、居(村)委会三级纵向信访信息网络体系和县直各单位、各部门横向信访信息网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责任的信访信息工作网络,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求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严守“底线”。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制,将信访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失职渎职引发越级访、群体访的,从严从快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