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民情直报员制度显成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14 09:42:38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一封封加注“直报信息”信件通过“邮政绿色通道”寄往滨海县纪委,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要求对信件及时登记督办,这是我县建立民情巡视员制度以来的一个缩影。   
     去年,滨海县纪委在全县建立民情直报员制度。从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阶层选聘了具有一定政治觉悟,敢于反映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等不良行为,勇于为群众反映问题的民情直报员共计318名。直报员通过信函、电话、来访等形式主要报送在平时生活中了解和掌握的一些单位和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廉洁自律、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以及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诉求等有关情况,并对反映的内容真实性负责,遵守保密纪律。
    制度建立以来,共收集报送信息26件,其中案件线索4件,指定直报信息主题3次,收集信息21件。通过该项制度的确立,信访问题做到了早掌握、早预防、早调查、早处理、早化解,从源头上控减信访总量,降低重复、越级信访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