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实施“五化”提高基层信访办理质量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07 10:31:51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监察局根据本县实际,以基层为着力点,坚持把信访工作的硬功夫下在办理上。其主要做法:
一是催办督办经常化。信访室对转办,交办信访都建有明细台帐,按月列出催办督办时间表。一般情况下,在规定办理时问过去一半时由信访室用电话催办一一次。
二是随机抽查具体化。委领导和信访室人员每月都抽出3到5天时间抽查基层信访案件。主要查在规定时间内信访是否办理结束,反映的问题是否调查清楚,问题的处理是否恰当到位,查违纪违规的问题是否落实整改等。
    三是基层活动制度化。县纪委、监察局每季度组织一次信访工作切块活动,互相查阅信访办理材料,回报交流信访工作情况和探讨解决办理疑难复杂信访的方法。
    四是回访老户持久化。坚持信访办理结束后不放手、不断线,多回访、多联系、多沟通,及时帮助信访老户解决新的问题。
    五是反馈结果公开化。把办理信访和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紧密结合越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署名信访的办理结果向信访者反馈;匿名信访办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涉及村级或基层单位政治、经济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没建议、意见方面信访的办理结果通过张榜上墙、会议通报、广播宣讲等方式在全村、全单位公开,接受群众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