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10-27 10:36:24  |  阅读人次: 人次  

  10月2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一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确保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中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滨海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清风滨海”公众号等载体,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办、组)负责同志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各条线、各室(办、组)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等重大课题,结合工作实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成果转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照考核争创一流。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动今年工作全面落实、实现圆满收官,对照市对县、市纪委监委对县纪委监委两类考核细则要求,全面开展自评自查工作,系统梳理今年各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品牌工作和加分事项,紧盯考核目标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利用最后两个月时间攻坚克难、固强补弱,全力将长板拉长、短板补齐,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持续进位争先、走在前列。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办、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