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力冲刺“双过半” 奋力跑好“上半场”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31 19:57:46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3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总结5月份工作,部署6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以敢战能胜的决心全力冲刺“双过半”。要紧盯目标任务。工作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斗志不能松懈,继续瞄准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走前列目标,集中精力冲刺“双过半”任务,为锁定全年胜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紧扣时间节点。明确监督办案各项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紧张快干、快抓落实的紧迫感,奋力跑好“上半场”。要紧跟上级要求。主动及时向上沟通对接、请示汇报,坚持巧干实干,依靠上级指导、贯彻上级要求,少走不走弯路。

  陈锡钢要求,要以久久为功的定力抓好监督办案。政治监督要再加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施专项监督;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大要案件要再突破。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拓宽思路、深挖案源,寻找突破口。作风建设要再发力。对照《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整改任务清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主动出击、常态检查、从严处理、露头就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陈锡钢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标准要高。坚持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争做全县党员干部的标杆。干劲要足。树立“见到红旗就扛,见到第一就争”的意识,坚决破除得过且过、不求上进的“佛系”心态,主动“跳起来摘桃子”,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变“随大流”为“争一流”。形象要好。做到洁身自好,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八严禁”和市纪委监委《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节假日期间言行负面清单》,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会议通报了全委1-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月份信访件办理质效情况,并向月度重点工作推进考核排名第一的部门颁授了流动红旗。会上,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审查技术室分别就党风监督执纪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使用进行了业务学习;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五汛镇纪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室(办、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滨海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县农旅集团、城发公司、交投集团专职纪检委员,滨海中学、滨海中专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第一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五汛镇纪委、八滩镇纪委、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国际大酒店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