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知敬畏,不逾矩,守底线!滨海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11 22:14:42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10日,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县委副书记李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分会场参加。

  市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会指出,要坚决守牢绝对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时时处处见忠诚,时刻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要毫不松懈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

  市会指出,要坚决守牢勤政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树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过硬实绩。要树牢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始终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做到用权不徇私、不逾矩、不妄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树牢甘于奉献、甘当公仆的事业观,认真落实廉洁从政要求,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只争朝夕、夙夜在公、艰苦奋斗,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会指出,要坚决守牢清正廉洁之心,从严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线,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千万不能为金钱所累,自觉做到不义之财心不动、非我之物手不伸;千万不能为嗜好所扰,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定力,拒腐蚀、永不沾;千万不能为亲情所困,树好家风、立好家规,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市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不断加压、纵深推进。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打虎”“拍蝇”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40条具体措施,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规范权力运行。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开展理想信念、政德、法纪、家风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抓经常、管日常、见日常上,示范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市会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反面案例为“镜”,引以为鉴、筑牢防线,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牢廉洁从政的形象、激情干事的形象、一心为民的形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拼搏争先,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擅权妄为终自毁》。县领导沈卫东、王海荣、陈锡钢、王大为、鲍晓峰、申建春、仇飞等在县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