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5月份,滨海县纪检监察工作这样干!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05 19:56:53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5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5月份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部署5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奋力保障双胜利。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另一方面,用心用情做好惠企政策落实这个“分内小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各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强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作风办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盯惠企政策兑现情况,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惠企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有力有序抓好主业。一是节奏不能乱。在抓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同时,要思考谋划全年目标任务,趁势而上、借力而为。二是力度不能减。要摆脱传统的办案习惯和思维束缚,转而向技术要生产力、向技术要案件,通过大数据查询、分析、研判来提高线索摸排效率,为不能腐、不想腐提供坚强支撑。三是标准不能降。要以“工匠”精神干工作,雷厉风行、紧锣密鼓的在争现场、发言或创唯一上拔得头筹。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握主动,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全力守住“三个底线”。一是针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化解办法,做到提前预警、逐一交办、管控到位,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守住不发生重复越级信访的底线。二是从严纠治“四风”问题,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通报曝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守住不发生干部作风问题舆情事件的底线。三是始终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严格遵照执行工作规程,把谈话安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杜绝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周树春分别就全委1-4月份重点工作情况、条线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同时,对分管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还观看了审理室制作的案件质量视频通报片;案管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就如何加强案件办理质效提出建议;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如何加强对“胜诉退费”工作开展监督及取得的成效作交流发言;第八监督检查室就如何提升信访件办理成案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