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大家谈】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①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2-08 18:05:10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滨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对做好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连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作表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滨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巡察办

  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全县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领导指导,实现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将持续深化开展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策应农房改善、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组织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做到点面结合、重点重巡。细化巡察监督重点清单,将“一把手”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巡察与组织、审计、财会、信访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巡纪衔接和巡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监察员办公室联动机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五汛镇纪委

  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政治站位高,成效亮点多,工作措施实,为全县下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五汛镇纪委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围绕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持续发力,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铆足“虎劲”,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专业能力,拉高作风标杆,从严监督管理,对标对表新阶段新要求,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在全镇营造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

  农业园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基调,持续开展初信初访质效提升活动,不断提高信访件查处质效。结合“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保障群众监督--部门反馈--群众再监督通道良性循环,擦亮农业园区政通人和底色。坚持政治定位方向,胸怀国之大者,通过监督、执纪、问责及时纠偏,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见效。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紧密围绕上级专项督查、巡察交办、线索推送,加强研判,做细做实底数摸排、问题线索查找、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及时发现、纠正政策执行方面的偏差、温差和落差。坚持抓早抓小角度,增强重要时点、重要节点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时刻保持从严从紧的工作氛围。

  案件审理室

  审理室将聚焦县纪委全会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基本职责,持续打造“铁案工程”,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二十四字”方针,依规依纪依法审理案件,严把“五个关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案件质量过硬。坚持纪法贯通,实现纪法有效衔接。坚持学习培训,多措并举提高整体业务水平。坚持执纪效果,深化处分执行和被处分人员教育帮扶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调查研究,把握工作规律,分析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当好县纪委常委会的“参谋”和“助手”。

  第十监督检查室

  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要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要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第十监督检查室将持续发挥监察员办公室与群众接触密切的优势,多听、多看、多走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民生工程、小微权力运行、涉农资金发放等易滋生腐败问题领域,监督整治拖延迟缓、贪污截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让基层干部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从思想源头遏制违纪违法问题产生,营造良好基层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