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监督一点通”系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1-27 17:27:25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26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试点重要意义。把“监督一点通”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乡村振兴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平台试点运行。强化保障,配齐配强系统联络员、操作员,确保及时、准确答复群众反映的投诉;用活各种宣传手段,加强“监督一点通”二维码的宣传推广,提高“监督一点通”系统在群众中的知晓度,“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群众操作,力求群众应知应会。

  要不断探索,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指尖上的监督”,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线索,探索实践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精准治理“微腐败”,强化沟通、和衷共济,发挥好试点“前哨站”的作用,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滨海经验。

  会议对《关于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推广应用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系统具体操作业务进行了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