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镜头|“纪”忆2021——监督检查室篇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1-08 18:51:17  |  阅读人次: 人次  

第六监督检查室  深挖细查 揭开“隐身衣”

       2021年,按照县涉粮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安排,滨海县纪委打响涉粮领域监督检查“第一枪”,由县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牵头,抽调相关人员对江苏滨海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原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历年账册进行核查,发现重大案件线索,为办成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首件留置案件奠定了重要基础,监督质效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第七监督检查室  监督检查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第七监督检查室多次开展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开展监督检查期间,对四个联系镇区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检查四个镇区三套班子会议记录,看有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抓好落实,抽查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看专项整治的时间、内容和具体要求是否了解;对联系镇区分管财务、办公室、人事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抽查班子成员约谈分管条线负责人和分工村支部书记情况记录,奋力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八监督检查室  以案促改 推动敬老院规范化管理


       2021年县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自主开展了农村敬老院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对农村敬老院资金管理、老人日常生活保障,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中发现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核查后,对相关6人立案审查调查,并责令退还违纪所得。通过案件查处、宣传报道,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力推进了农村敬老院的规范化管理。
 

第九监督检查室  紧盯重点线索 强化问题排查


       2021年,第九监督检查室对反映某镇村第一书记李某某违纪问题进行核查,发现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女儿李某购买新型农村社区房屋以及获得进城入镇专项资金事情上提供帮助,为李某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并造成负面社会影响。为推动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及进城入镇补助资金使用规范化,以县监委名义向县农房办提出监察建议1条,从源头防范、专项督查、落实整改三个方面有效从制度层面查漏补缺,促进新型社区申购和进城入镇补助资金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第十监督检查室  仔细核查 严肃追责

       2021年,第十监督检查室对市委涉粮巡察组转来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发现某镇嵇某某违规占用某粮管所2466.07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建房出售情况,在嵇某某违规占地建房期间,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及镇政府有关部门失管失察、管控不力。县纪委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按市场评估价追回该处土地出让金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计140余万元,该案在国有资产管理、土地资源管控等领域起到良好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