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王小红来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7 17:34:51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来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委书记钱武华,县领导周岚、李杰等参加活动。
  在县沿海工业园吉华化工公司,王小红走进控制室,通过大屏幕察看企业实时运行情况,听取安全环保整治、自动化改造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安全措施制定、安全管理等情况。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切实把安全环保整治工作抓实抓到位。在远大仙乐公司,王小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安全风险点、应急预案等情况。她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格对照各项整治标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随后,王小红又来到富比亚公司,她要求,要做好安全生产“软件+硬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检查中,王小红要求我县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仔细梳理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立足常态长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钱武华汇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在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精心组织推进,紧抓重点关键,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他表示,我县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