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县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市“尚德昭廉”教育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0:23  |  阅读人次: 人次  
县委书记李逸浩、县长钱武华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
 
    昨天下午,我县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尚德昭廉”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县委书记李逸浩,县委副书记、县长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刘永轩,县领导周岚、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施正祥、徐亚、于峰岭等参加。
    “尚德昭廉”教育馆位于盐城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内,分为“勤廉楷模、德厚流光”“前车之鉴、警钟长鸣”和“踏石留印、任重道远”等部分。该教育馆以直观、生动、现代的视听表现形式,展示了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勤廉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一个新阵地。李逸浩、钱武华等县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示内容。
    在认真参观“尚德昭廉”教育馆各展区后,李逸浩指出,此次参观,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严于律己,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逸浩强调,要在加强党性锻炼上树标杆、做表率。要以党章党纪为红线,守住精神家园,不断提高自身的纪律意识、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永葆政治本色,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恪守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要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树标杆、做表率。要不断敲响警钟,让敬畏纪律成为自觉,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讲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党内生活准则办事,让党内生活更加严格;要贴身抓监督,发挥巡查利剑的震慑作用,完善专项巡查制度,让违纪行为及时“刹车”。要在落实“两个责任”上树标杆、做表率。各级党委既是领导者,更是执行者、推动者,必须转观念、转思路、转方式,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亲力亲为,不做旁观者,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要虚事实抓,不做和泥人,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严格问责,不做老好人,坚决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