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第六派驻组多措并举推进人防地下停车位违规使用专项整治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0:18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住宅小区地下人防停车位出售、违规出租等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投诉不断,为纠正违规交易,严格规范使用行为,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促驻在单位县住建局全面落实全县人防地下停车位违规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回应民众关切,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人防车位使用环境。

  一、强化监督,全程介入。对于群众反响强烈,投诉居高不下的人防地下车位违规使用问题,县纪委高度重视,要求县人防部门在去年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坚决遏制人防车位违规交易行为,决不允许做形式、走过场。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介入、全程推动、全程督导,督促人防主管部门、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得心存幻想和侥幸,动真格,认真查,真心改,改彻底。

  二、主抓典型,一查到底。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抓典型、促整改,通过排查梳理,分类施策,点面结合,督促县住建局重点关注和查处近年来发生的屡禁不止、屡查不改的人防车位违法违规租售问题和重复投诉、群众反响强烈的人防车位违法违规使用问题,对这些问题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决不含糊、决不手软。今年来查处景湖豪庭项目违规交易人防地下停车位共83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三、加强巡查,严肃问责。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人防车位专项整治全过程督导,对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现场检查,听取情况汇报,检查台账资料,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对应付了事、推诿扯皮、不作为的责任人实行约谈和问责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排查漏洞,建章立制。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注重制度执行情况总结完善,拾遗补缺,进一步完善创新,努力消除人防地下车位使用监管空白,使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处于社会监督之中、管理部门监管之中。对我县已竣工验收并办理平时使用证的11个人防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整治,排查漏洞短板,完善监管手段,加强源头防控,力求将问题解决在事前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