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读懂公报 | 今年要做好这八项重点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1-15 14:46:1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喻大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天公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公报明确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

  ——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八项重点工作,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的发力方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