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滨海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开展新录用公务员轮岗“跟班学习”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7:46  |  阅读人次: 人次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欠缺的实际,为使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岗位工作需要,掌握纪检监察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滨海县纪委监委针对今年新录用的7名新公务员,开展轮岗跟班学习。

  一是科学设置“跟班”方案。从9月中旬至12月底,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共安排7次轮岗。7名新进人员分别安排在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等7个综合业务室。每人在每个室跟班学习2周。在实战中学习本领,在实战中锻炼能力。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各项业务知识,迅速提升业务能力,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岗位工作需要。

  二是合理安排“跟学”内容。承担轮岗学习的7个综合业务室根据跟学人员不同特点,精心安排跟岗人员的学习培养工作,认真做好“传帮带”。重点围绕信访件办理、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公文写作、信息宣传等业务,由各室主任和业务骨干担任师父,“手把手”向“跟班”人员传授办案经验、写作技巧和事务处理方法,对年轻同志全程帮助和培养。

  三是全程做好“跟踪”管理。各室负责人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结合科室具体工作全程教学。每轮学习结束后,要对跟岗学习人员进行综合考评;总体轮岗学习结束后,要对所有跟岗学习人员撰写评估报告。干部管理监督室负责轮岗学习的组织协调和人员安排对接工作,每一轮跟岗学习结束后,组织跟班学习人员汇报交流学习心得。总体轮岗结束后,根据“跟班”学习情况,结合个人特点安排定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