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滨海县:庭审观摩为实战办案提供更多的“武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3 11:02:25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助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近日,滨海纪委监委组织本委10余名人员列席庭审活动,集中观摩监察体制改革后县监委移送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并就起诉书认定事实的措辞、规范用语的使用、讯问技巧以及临场答辩等逐一进行了评析,为实战办案提供更多的“武器”。
    庭审过程中,公诉检察官围绕丁某2014年至2018年在担任盐城某区社会保障管理中心财务科办事员期间,利用其负责该区居民医疗保险报销费用支付、制作记账凭证等职务便利,篡改现金支票存根和记账凭证的金额将国家医疗保险基金占为己有等多项犯罪事实逐一发问,环环相扣,举证、质证条理清晰、论述充分、指控有力。庭审最后,被告人丁某表示当庭认罪悔罪。
   “零距离旁听庭审的学习方式更加直观、有效,通过庭审对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的特点更加了解,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提升办案的能力水平。”谈及观摩庭审的收获,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玮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