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管理
滨海县: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案管统计分析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4:10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纪委注重加强案管统计分析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为审查调查服务这个目标,把统计分析作为审查调查的一项日常性、重要性工作来抓。

  制定定期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审查调查情况。定期通报纪检监察室、派驻组以及镇区的线索处置、立案审查、结案等基本情况,并且注重突出各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注重综合分析,每季度年向相关领导汇报一次审查调查情况,分析当前审查调查工作整体情况,剖析存在问题。

  注重数据统计质量,定期反馈案管数据录入情况。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报送相关材料,必须详细准确,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项之一。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在数据录入的过程中,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并反馈案管数据中容易出错的、经常出错的问题,避免错误的再次发生

  完善线索督办机制,全面及时掌握线索办结情况。线索分办后,及时掌握了解线索的办理情况,对于上级要结果件定期督办。同时,充分发挥案管系统的监督作用,对超期未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定期进行梳理,分门别类,督促承办室及时办结。

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定期向市纪委案管室汇报工作情况。每周向市纪委安管会报送周工作信息,汇报一周工作内容以及特色亮点,每月按时上报案管数据等材料,做好统计分析,多频次与市纪委案管室沟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