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五汛镇纪委:专项监督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抓共管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27 18:29:2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五汛镇纪委联合镇安监局对辖区内村(社区)、部门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该镇纪委重点对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情况、各部门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上级反馈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压实各村(社区)、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

  近期,五汛镇纪委、镇安监局围绕重点企业,聚焦易造成较大影响事故的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与相关人员现场交流等形式,重点查看疫情防控下企业重点岗位人员配置是否完整、跨岗补位是否稳定、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和应急物资储备、人员测温记录、厂区消毒记录、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本次专项督查企业3家,发现一般隐患5条,均移交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落实整改。

  五汛镇纪委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压实安全责任,紧盯安全风险,加强安全巡查和防范措施,避免出现人员缺位、监管缺失现象;同时开展应急值守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强化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的严格落实,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镇安监局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定的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思维,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