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行政审批局: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力促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1-09 08:55:55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力促主题教育与行政审批服务相结合,以审批质效提升为核心,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新机制。

       一是推进审批规范整治。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明确首批划转10个部门的48项事项。强化清单管理,对我县发改委等28个部门1913个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取消了57项证明事项。全面实施涉企证照事项“三十证合一”,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171项,提高企业注册便利化。已办理“三十证合一”营业执照4407份。深入推进线上“不见面”审批(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1189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99.5%。

       二是推进服务效能整治。实现“3550”目标全覆盖,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已办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1518份;全面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健全施工许可证办理“一站式申报”工作机制。实现核准类建设项目“三书合一”全覆盖,已办理“三书合一”项目26个;受理数字化多图联审项目561个。定期开展审批和许可事项及证明材料核查工作,重点对企业设立和投资建设项目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对8个流程进行了优化,合并了4个环节,取消精减各类申报材料79件。召集15家镇(区、街道)、3个园区和19家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参加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推进会议。2019年跟踪帮办代办项目81个,组织各种协商协调会21次,协调解决各类项目疑难问题28个。编印项目审批服务一本通,举办代办人员业务集中培训5期。

       三是推进窗口作风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全面加强窗口行为的管理督查,建立“日汇总、周通报、月考核”的监督考核体系。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靶向发力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在自查自纠基础上,以不定期抽查、现场跟踪督查、随机抽调视频监控等方式强化督查,全面加大窗口巡查督查力度。开展作风纪律大督查、大整顿活动,共下发《督查通报》10期,累计通报违规行为158人次,下发整改交办函13份。召开窗口作风建设推进会,组织窗口人员观看“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的专题片,强化提醒教育,进一步推进窗口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