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做好“加减乘除”推动主题教育再深化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11:15:34  |  阅读人次: 人次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海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加减乘除”,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勤做“加法”,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局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专题片、参加党支部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专题研讨等形式,打牢思想基础,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持续形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开展“三学”活动,围绕“四重四亮”,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参观市“尚德昭廉”教育馆,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多做“减法”,群众办事只跑“一窗”。该局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将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对单一部门有多个窗口的,按部门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全科办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按照“一件事”服务模式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审批”;对办件流程类似或审批业务有关联的窗口,设立联合审批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协作审批”,实现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综合受理,保证办事对象只跑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

  善做“乘法”,合力提升服务效能。该局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在服务大厅开展“星级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健全窗口行业文明行为规范,推进窗口环境、服务质量、公共设施、便民措施、宣传氛围五个提升,促进窗口各项工作规范化。同时,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十不准》、请销假制度、AB岗轮值制等规定。全面加强窗口行为的管理督查,建立“日汇总、周通报、月考核”的监督考核体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考核考评。保证服务质量不“打折”。

  实做“除法”,正风肃纪转变作风。按照《2019年度“正风肃纪360”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市、县纪委督查通报、曝光的各项问题,积极开展“正风肃纪360政务服务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求所有窗口单位认真查摆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履职不力、守纪不严、职责不清等作风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靶向发力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在自查自纠基础上,以不定期抽查、现场跟踪督查、随机抽调视频监控等方式强化督查, 全面加大窗口巡查督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