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淮镇:身心放假 纪律无休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0:39  |  阅读人次: 人次  

  节日期间,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对党员干部而言,只有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牢牢守住纪律这条“底线”,才能过一个安心、喜乐的假期。

  滨淮镇党委、纪委紧紧扭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连续抓,彰显出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坚定决心。

  日前,滨淮镇党委专门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廉政教育大会,狠抓节日廉政建设不放松。会上,镇纪委书记侍雷传达学习县纪委关于深入纠治“四风”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重点对“六严禁六不准”进行了解读和学习,通报了近期县纪委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为进一步促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牢记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滨淮镇纪委制订《滨淮镇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对全镇党员干部划定了六条纪律底线,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规定,在工作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任何事情;严格执行禁赌禁毒规定,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放债和非法集资;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不违规吃喝、不酗酒、不闹酒、不出入私人会所和营利性陪侍场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不收受任何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铺张浪费,厉行节约。并组织全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签订了《滨淮镇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承诺书。

  节日期间,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正如一名作家所言:“有些底线是必须坚守的。在原则那里,你失守的越多,人生就沦陷得越多。”(滨淮镇纪委 侍雷程 明静 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