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坎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增强干部党性修养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7 10:38:3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这面墙上展示的是一些党性修养缺失、违反党规法纪而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值得我们加强反思并引以为戒。”5月25日上午,射阳县党性教育基地的解说员正在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坎北街道党员干部讲解其“警钟长鸣”版块中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相关内容。
为丰富“510”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街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持续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坎北街道组织街道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到射阳县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锤炼了党性。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可使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接受图文资料、仿真场景、实物展示、声光电、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更加直观、生动,也更有感染力,有着我们以往开展的其他廉政教育活动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坎北街道纪工委书记梁震萍如是说。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的“初心如磐、文化溯源、时代命题、警钟长鸣、新的征程”等五个方面,参观者对党性作了比较全面的展示和系统的解读。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勤政清廉的典范、一段段悔恨交加的独白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带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使其思想受到很大触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们坎北街道不断探索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避免空洞、干瘪、枯燥的说教。从参观受教的党员干部的反应来看,此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可谓不虚此行。”组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街道工作人员吴竞说。
坎北街道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探索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廉洁文化宣传、警示教育、上党课、廉政知识测试、谈心谈话以及近日开展的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都是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体现及其努力的结果。有利于街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提高及其党性修养的增强,不断促进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向廉、向实转变,街道政治生态向善、向好发展。